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扫黑除恶
  营检荟萃
  法治视角
  未检教育
·联合公益团队 关爱留守儿童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招录辅助人员成绩公示
·收支预算总表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营山一村民非法持枪致警察受伤被批捕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营山一男子开豪车盗窃被捕
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报道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营山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作者:  新闻来源:营山政协  【字号: | |




近日,营山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波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学以致用,真正把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平安营山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展现检察担当。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营造浓厚氛围

要通过召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院干警大会、党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认真研读学习报告,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学以致用

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融入到检察业务工作全过程,围绕“四大检察”职能,紧扣“十大业务”职责,坚持为大局服务,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营山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努力把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狠抓目标任务

要结合前三季度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及市院排名,认真研究分析各项业务数据,聚焦短板弱项,充分认识差距和不足,分析原因,查缺补漏,同时加强各部门间协作配合,注意横向和纵向沟通,强化工作落实,共同推进全年目标绩效任务全面有序稳步完成。 
上一篇文章: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营山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及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下一篇文章: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营山县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简体中文

主办单位:营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营山县兴旺街 联系电话:0817-822183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川公网安备 511322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