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营山县检察院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2-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各项任务高效有序开展,10月26日,营山县检察院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主持,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波结合工作实际对该院“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

会议指出,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新时代全省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全体检察人员要准确把握开展此次专项活动的深刻背景、工作考量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指出,要按照“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总体要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并对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扎实开展专项活动提出要求:

明确目标要求

全体检察人员务必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开展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作为开展专项活动的总要求、总遵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推动专项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绩效考评、各项业务工作等结合起来同步推进,以工作落实推动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对标重点任务

要突出学习强实效,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全覆盖、全方位、全维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高度重视“五年百佳”案例推选工作,做好案例选树和报告撰写工作,切实将办案成效突出、社会治理效果明显的案件选树出来。

压紧压实责任

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专项活动“七大行动”各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按时完成好“规定动作”。要充分运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亮点培树、经验总结上多下功夫,创新推进实施好“自选动作”。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聚焦核心业务指标和绩效考评细则,全面梳理了1至10月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明确提出了整改提升的具体措施,各分管领导进行了工作点评。集思广益拓思路,补齐短板强弱项,下一步营山县检察院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推进第四季度核心业务指标和绩效任务攻坚,以“求极致 敢为先”的南检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