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扫黑除恶
  营检荟萃
  法治视角
  未检教育
·联合公益团队 关爱留守儿童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招录辅助人员成绩公示
·收支预算总表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营山一村民非法持枪致警察受伤被批捕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营山一男子开豪车盗窃被捕
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报道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检察长“声”入联系乡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坝坝会筑起沟通"连心桥"
时间:2022-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近日,营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前往联系乡镇悦中乡田坝村、龙潭村、板凳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推动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召开“阳光问政”坝坝会,“面对面”地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群众矛盾。



会议伊始,蒙洪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事例解读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主要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与现场村民们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美好生活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这10年来,我们都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我们走上了柏油马路,喝上了自来水,教育医疗都有了保障,真心的感谢党和国家!”村民们纷纷感慨。



坝坝会上,村民们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村道路硬化、产业发展、环境治理、村务公开等方面进行提问。蒙洪平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了现场村民所反映的情况,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释,不敷衍、不回避,用真情实感认真答复,以详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为村民解难释惑。

针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蒙洪平一一进行记录,并与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及乡镇干部进行了梳理分析,协调解决方案。




同时,蒙洪平向参会村民宣传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增强疫情自我防护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营山县检察院干警们纷纷深入村镇,为联系帮扶的困难群众等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同时详细了解其所想、所需和所盼,嘱咐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受慰问的群众感动不已,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

上一篇文章: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法警总队检查指导营山检察办案工作区安全管理建设工作 | 下一篇文章: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营山县检察院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推进会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