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1.10警察节 | 温誓词 守初心 担使命
时间:2023-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警察职业荣誉感、使命感与自豪感,近日,营山县检察院开展瞻仰红色景点、重温入警誓词、召开座谈会等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一片丹心听党号令,一抹藏蓝无悔担当。在参观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后,该院全体司法警察庄严站立,高举右拳,用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和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座谈会上,该院法警大队大队长漆廷平结合相关案例和工作经验,就警务工作安全技能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该院法警掌握了突发事件处理流程,有效提升了单警装备的使用技巧。




会议指出,2022年该院全体司法警察在上级院和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履职渠道,依法全面履职,围绕检察办案工作需要,在送达案卷和法律文书、保障公诉人出庭安全、维护信访接待秩序、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协助公益诉讼调查取证等各项检察工作中担当作为,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提供了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同时,与会司法警察回顾从警经历,分享工作体会,围绕新时期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的同时提高法律素养、警务技能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全面提升警务保障水平,更好融入检察业务工作。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慰问。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坚持政治建警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坚定政治立场,在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上更坚定,在担当履职、服务人民上更有为,在严明纪律、清廉务实上更有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坚持从严治警

找准新时代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职责定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克已奉公、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司法警察队伍。

坚持素质强警

要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紧紧围绕检察业务格局,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司法警察身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扎实履行警务保障职责,精准服务“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