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扫黑除恶
  营检荟萃
  法治视角
  未检教育
·联合公益团队 关爱留守儿童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招录辅助人员成绩公示
·收支预算总表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营山一村民非法持枪致警察受伤被批捕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营山一男子开豪车盗窃被捕
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报道
营山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规范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近日,营山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对县域部分司法所开展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调阅检查了社区矫正台账、档案,核对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的具体情况。通过查看档案资料、线上管理系统、座谈交流的方式,对各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人员的管控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该院与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交换了意见,并对监管人员进行了依法履职、避免监管事故的工作提示。


检查结束后,该院与县司法局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议,对查找的问题和整改建议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司法所在对社矫对象的请销假、考核奖惩监管措施方面存在不足。针对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整改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相关业务培训,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同时,与会人员围绕节前如何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困难群体的帮扶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节前检查,对防范监管风险隐患及漏洞,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文章:踔厉奋发新时代 青年笃行新征程——营山县检察院召开“后浪成长营”青年干警座谈会 | 下一篇文章:1.10警察节 | 温誓词 守初心 担使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简体中文

主办单位:营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营山县兴旺街 联系电话:0817-822183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川公网安备 511322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