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踔厉奋发新时代 青年笃行新征程——营山县检察院召开“后浪成长营”青年干警座谈会
时间:2023-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青年干警素质、加快年轻干部成长,为检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1月12日,营山县检察院召开“后浪成长营”青年干警座谈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波主持,院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






“可以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支持青年干警参加学术交流、业务竞赛。”“推进基层院之间、政法部门之间互派青年干警交流锻炼,选派青年干警到发达地区先进检察院学习、到学院进行深造。”“邀请高校老师或优秀的业内人士到院内进行专项培训。”会上,青年干警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交流成长经历,总结实践经验,分享工作点滴和自身感悟,同时也对该院如何依托“后浪成长营”为青年干警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如何加强院青年干警队伍建设、如何提升检察业务能力及如何促进营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青年干警交流发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表示,对院青年干警在座谈会上提及的意见建议,院党组将及时进行研究落实。并要求:

做好暖警爱警工作

充分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贴合青年干警内心诉求和实际需要,多层次、有针对性实施从优待警举措,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高度重视教育培训

今后将把更多的培训机会分解到一线办案人员及行政人员,培训内容也将进一步调整,增加更多的业务培训,力求将培训精细化、全面化。

丰富干警文化生活

““七一建党节”、“五四青年节”、“三八妇女节”等节点,组织干警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活动质量。

并就勉励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心系事业、努力奋斗。青年检察干警精力充沛、年轻有为,正处于打基础、利长远,奋力可为的黄金年龄段,应当保持对检察事业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立足岗位,积极奉献,勇挑重担,不辱使命。

二是勤学苦练,提升能力。青年干警要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摆正个人与检察事业的关系,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拼搏意识,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撑得起,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大事的新时代检察干警。

三是自身自律,保持操守。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踏实做事,在执法办案中严格以实事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遵守执法办案“三个规定”,始终做到讲党性、讲原则、重品行、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