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扫黑除恶
  营检荟萃
  法治视角
  未检教育
·联合公益团队 关爱留守儿童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招录辅助人员成绩公示
·收支预算总表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营山一村民非法持枪致警察受伤被批捕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营山一男子开豪车盗窃被捕
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报道
锚定目标抓落实 凝心聚力谱新篇——营山县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营山县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主持,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晓慧、潘丽琼分别组织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要求、张军检察长和应勇副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近日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全面总结升华了过去五年检察工作的成效和启示,深刻分析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各部门职能定位,明确重点任务,压实责任链条,确保2023年各项检察工作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张军检察长和应勇副检察长讲话精神,总结2022年各项检察工作,检视短板弱项,结合营山检察工作实际,畅谈体会认识,谋划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凝心聚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正确认识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深化创新能动履职,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蒙洪平指出,全国检察长会议对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路径。该院将深入贯彻学习会议精神,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

在坚定正确方向上提升理论新境界

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张军检察长和应勇副检察长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国检察长会议提出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严格公正司法,依法能动履职,真正将会议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深化理念创新

在强化履职担当上推进工作现代化

牢固树立“国之大者”,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等检察理念,更加精准服务大局。持续深化企业合规改革、常态化扫黑除恶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坚持人民至上,用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司法有力度有温度。

夯实基础建设

在提高履职能力上锻造高素质队伍

坚持以党建带队建,注重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挖掘特色品牌、推进智慧检察、优化检务管理,进一步强化素能提升。依托“后浪成长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抓好专业化办案团队打造、典型案例培育和业务人才塑造,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铁军。

| 下一篇文章:营山县检察院春节前深入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检查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简体中文

主办单位:营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营山县兴旺街 联系电话:0817-822183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川公网安备 511322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