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4 3 2 1
检务动态
总结提升鼓干劲 踔厉奋发启新程——营山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4-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回眸耕耘路,蓄力谱新篇。为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平安节日氛围,提振全体检察人员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6日下午,营山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任荣杰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会上,通报了2023年财务收支情况及2024年预算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及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进行了节前廉政安全教育。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同时要严守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要常怀敬畏之心,坚守廉政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崇俭戒奢、摒弃陋习,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荣誉退休仪式




为增强检察人员退休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输出正能量。该院为即将退休的李德强同志举行荣誉退休仪式。仪式上播放了回忆满满的电子相册和祝福视频,回顾了他检察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为李德强同志佩戴光荣退休绶带、赠送个人纪念影集和荣誉退休纪念品。蒙洪平对李德强同志默默奉献、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其退休之后,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开启一段新的人生!




李德强同志上台分享了自己的退休感言,真切地表达了对检察事业和同事们的不舍之情,并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积极为检察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院工作,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向努力奋斗、担当尽责的全体检察人员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全院上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依法能动履职,奋力争先创优,在提升办案质效、擦亮检察品牌、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院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并就2024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实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以更强自觉服务中心大局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做实做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方面依法能动履职,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营山建设,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务实高效的检察服务。

以更深情怀践行司法为民

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公平正义、民主、法治、安全、生态等方面的新期待,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以严标准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主基调,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知敬畏、存畏惧、守底线。加强干警履职能力建设,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努力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