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4 3 2 1
检务动态
营山县检察院召开办案安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一步规范新时期办案工作区安全管理,强化办案工作区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司法警察的安全保障作用,确保检办案安全。2月18日,营山县检察院召开办案安全工作推进会。


会上,该院司法警察大队教导员龙辉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区安全保障规定》、《四川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服务办案保障安全的工作规定》等,对当前办案安全中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就如何在服务办案中规范履职、保障办案安全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办案安全是底线也是红线,是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责任担当。安全之弦必须时刻紧绷,办案安全警钟必须长鸣。一是要进一步树牢安全责任意识,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办案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办案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办案各项纪律,坚决杜绝发生办案安全事故。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检查,要认真落实“两表三记录”审批登记制度,加强办案工作区的监督和管理,完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保证进入办案区的证人、犯罪嫌疑人以及办案人员的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司法警察大队要常态化开展警务技能练兵和岗位练兵,不断提高法警履职本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会后,该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全体员额检察官观摩了该院办案工作区各功能区。并开展办案安全应急处突演练,演练重点突出安全检查、报警器的使用及突发疾病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