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4 3 2 1
检务动态
守护“她”权益 营山县检察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全县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在第114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营山县检察院在县绥山广场开展“三·八”维权月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现场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以妇女权益保障、劳动保障、婚姻家庭等角度为切入点,向来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能。




干警热情耐心回答现场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引导妇女群众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实践者,增强了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婚姻家庭和谐稳定的意识。本次活动共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 进一步普及了妇女儿童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有效提升了女性的学法热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营山县检察院将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继续履行检察职能,积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