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政治部
  第一检察部
  第二检察部
  第三检察部
  第四检察部
  第五检察部
  综合业务部
·联合公益团队 关爱留守儿童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招录辅助人员成绩公示
·收支预算总表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营山一村民非法持枪致警察受伤被批捕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营山一男子开豪车盗窃被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南充市检察院、市教体局到营山专项督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时间:2022-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一号检察建议”,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11月24日,南充市检察院、市教体局到营山开展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责专项督查。




经随机抽取确定督查点位,督查组先后深入该县骆市小学、营山中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校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从业查询制度及“护航成长平台”使用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学校及时整改,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张莉就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营山县在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两法”落实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好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仍存在对文件制度精神学习不够深入、具体落实措施不够细致、部门间协作配合有待提升等问题。要求提高对本次督查的认识,持续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和“一号检察建议”等制度落实工作。




营山县教科体局副局长龙凌,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晓慧对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今后县检察院与县教科体局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共同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走深走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市教体局安全稳定专员、关工委秘书长曾叙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建立良好工作机制,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动员学校、家庭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形成家长知法、学生学法、教师懂法的良好氛围,突出重点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谭莉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生力军,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深化检、教协作配合,以检察能动履职助推家庭、学校、社会等融合发力,共同推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走深走实,止于至善。

上一篇文章:宪法宣传周 | 知心姐姐进校园 普法“宪”在进行时 | 下一篇文章:防性侵安全教育课堂开讲啦!“现场授课+同步直播” 速来围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简体中文

主办单位:营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营山县兴旺街 联系电话:0817-822183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川公网安备 511322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