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高层声音
省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落实 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联席会商会议
   作者: 2022-10-1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联席会商会议,通报今年以来省检察院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机制落地落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主持会议,有关领导班子成员、成铁分院检察长、机关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成铁两级检察院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就进一步抓好省检察院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提出意见和要求。

  冯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将政治意识提升为“从政治上看”的业务能力,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在服务保障全省中心工作上履好职、见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办好关系人心向背的每一件“小案”,在检察环节最大限度化解矛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冯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强对领导干部、一线办案人员、管人管物管财等权力集中岗位人员和离任人员的监督管理,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对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集体决策,深化内部制约监督体系建设,抓好案件质量评查与考核评价,严格落实“三个规定”,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作风持续向好发展。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讲清大道理,讲实小道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低龄化问题,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检“第一粒扣子”。

  冯键强调,要坚持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党组一班人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有法治意识、民主作风、群众观念,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要突出问题导向,充分正视问题的存在,对会上通报的特别是驻院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做到不回避不遮掩,全盘接受认领,立行立改、坚决落实,真正把问题有没有解决、现状有没有改变、工作有没有提升作为检验标准。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执行力上下功夫出实招见真章。

  冯键强调,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理念,把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根植于广大干警心中,主动接受驻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积极为驻院纪检监察组全面客观、及时准确了解机关工作情况提供便利条件,切实维护驻院纪检监察组的履职权威。要持续加强沟通协作,在重大事项及时沟通、重要情况互相通报、重点工作定期会商等方面深化机制创新,切实推动“两个责任”有机融合、相得益彰,不断提升协同实效。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