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工作简报
市检察院以“五个有” 强力推动专项活动高起点起步见效
   作者: 2022-10-1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省委政法委“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部署以来,市院检察院积极落实市委政法委和省检察院要求,围绕“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总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提高站位强作为,凝心聚力开好头,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有组织领导。全市政法机关“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后,市检察院党组赓即研究部署,成立以罗乐检察长为组长、市院班子成员和基层院检察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两级检察院党组对专项活动负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业务条线的专项活动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院政治部,下设“综合材料、专项行动、舆论宣传、协调保障”4个专项组,组建7个工作小组,瞄准七大行动发力,确保专项活动有力有序。

  二是有计划安排。着眼“七大行动”,突出“三项重点”,制定《全市检察机关“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方案》,构建“7+3”行动计划,列出40项具体工作安排,并细化了7个“子方案”,力争实现靶向聚焦、精准发力。9月28日市检察院动员部署会后,各基层检察院迅速行动,立足专项活动要求,结合南充检察实际,认真谋划落实,强化实干担当,推动“五个进一步”目标和“七大行动”任务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各基层检察院专项活动全部启动,建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确保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三是有活动开展。围绕“7+3”行动计划,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分层分类指导,以政治建设为总抓手,以整肃队伍顽疾为切入点,以提升检察队伍整体形象为工作目标,坚决完成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借用“外脑”助力,适时发挥听证员、特约检察员、特邀检察官助理等专业度高、联系广泛的优势,实现提质效促共赢。邀请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专项活动全过程,对各基层院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巡察,强化监督力度,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作开展深入、效果明显。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工作情况通报会,准确掌握工作节点、重点和难点,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专项活动见行见效。

  四是有服务保障。抽调骨干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做到大项工作有人揽总、具体工作有人牵头、点位工作有人负责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办公场地,完善办公条件,专班人员实行集中办公,切实做到上下有机衔接、沟通顺畅贯。推行工作提醒机制,对照工作部署和阶段性工作重点,以“周一提醒”的形式向各基层院、各工作组发布工作提示,突出重点工作任务,细化目标要求,明确完成时限。通过强化人员后勤、机制保障,确保专项活动稳扎稳打。

  五是有情况反馈。落实请示报告机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防发生涉检负面舆情,重大突发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定期向领导小组书面报告进展情况,梳理汇总工作进度。建立信息报送积分机制,按照“周动态、半月小结、阶段通报”要求,及时反馈工作动态,总结提炼经验,上报活动成效。开设立专题专栏,在工作网开设专栏版块,实时刊发工作动态和经验典型,实现信息及时共享,营造浓厚氛围;在微信公众号策划主题宣传,集中报道专项活动情况,深化宣传效果,确保专项活动有声有色。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