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工作简报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让抓落实的关键少数谈如何突破执行力困境
   作者: 2022-11-0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走深走实,南充市检察院党组决定举行“全市检察机关执行力困境与突破”主题论坛,让基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市检察院内设部门负责人等抓落实的关键少数走上讲台,分析全市检察机关抓落实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探索解决办法。

11月4日,第一期论坛在南充市检察院举行,全市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及10个分会场参加会议。主会场中,各基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走上演讲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分析阻碍执行力提升的各种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在发言中,各位常务副检察长既直刺矛盾根源,又理性分析原因,让困扰全市检察机关多年的问题逐步浮出水面,不时激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南充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蔚对9名发言者进行点评。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在讲话中对9名常务副检察长的发言作出充分肯定。

罗乐指出,南充检察队伍是一支优秀的队伍,但在执行力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阻碍南充检察向更高水平发展。市院党组决定开办此次论坛,既是全市检察机关“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中“政治忠诚入心铸魂”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质量建设年”“理念提升年”的重要举措。破解执行力困境,全市检察机关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都是思索者,全市检察机关要借此次论坛为契机,分支部、部门开展讨论活动,掀起突破执行力困境的调研、讨论热潮,将执行力不高的问题和原因找出来、解决的措施想出来。

罗乐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通过讨论,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执行力,确保全市检察干警用实际行动践行南检精神,用真抓实干持续推动南充检察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国有名、西部一流、四川领先”的发展目标。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