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基层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仪陇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法检合力促公正
   作者: 2022-11-2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好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常态化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强化法律监督、凝聚司法合力,不断提升办案质效,11月15日,仪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燕受邀列席仪陇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就该院提起公诉的疑难复杂案件发表意见。

会前,陈燕高度重视,专门审阅了案件相关材料,梳理了案件证据、基本事实及争议焦点,为列席审委会会议做好充分准备。会上,陈燕在听取案件承办法官对案件审理情况的汇报后,就案件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意见,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陈燕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有利于充分发挥检察官、法官法律职业共同体作用,更有利于法检两院共同把好案件质量关,提升司法办案质效。下一步,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常态化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加强与县法院的沟通联系,构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合力解决司法难题、总结工作经验,共同守护公平正义。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