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基层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高坪区检察院召开《南充市高坪区公益诉讼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草案)》征求意见会
   作者: 2022-12-0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8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南充市高坪区公益诉讼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草案)》征求意见会。会议由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杜丕渊主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赵果、高坪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潇、高坪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覃文玲、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何智雄、高坪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副局长何建新、高坪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雍洪俊、高坪区审计局经责中心主任杨旭东、高坪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龚孝彬参加会议。

杜丕渊副检察长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张军检察长关于最高检对公益诉讼资金管理的要求以及南充市高坪区公益诉讼资金的现状介绍了《公益诉讼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草案)》出台的背景,并对该细则的具体条款进行了解读。

赵果主任从公益诉讼资金使用范围、如何使用、通过什么流程以及如何监管等方面对该实施细则提出了要求,并表示该细则在高坪试点成功后将向全市推广。

与会人员对细则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了解,并就在公益诉讼资金使用范围内增加消费者权益保护事项、提高对举报人进行奖励的幅度、公益诉讼资金的审批流程、期限以及如何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下一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推进公益诉讼资金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强化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更好地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