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基层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顺庆区检察院:检察长进党校讲党课 法治力量入人心
   作者:办公室 2022-11-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检察长进党校讲党课的工作要求,讲好检察故事,传递检察声音,宣传顺检品牌,11月21日下午,顺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受邀在全区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上讲授了一堂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的法治党课,33名到村任职选调生现场聆听。

吴兴家检察长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以法律理论为基础,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回顾人民检察发展史、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发展的新理念三个方面,向参训学员讲述了检察机关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新时代下检察能动履职情况。同时,详细解读了新时代法律监督格局下“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具体法律监督职能,结合社会热点问题与顺庆区检察院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检察机关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的法治保障作用。

此次检察长讲党课,是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检察长进党校讲党课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传递司法理念、凝聚法治共识的实际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检察机关在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