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平安南充】全市检察机关多举措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
   作者: 2018-06-2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提升我市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综合排名,全市检察机关自8月以来从依法履职、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着力,推进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工作。

    自8月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层层抓综治工作。其中,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积极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检察长加强对综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督促、考核落实,市人民检察院对各基层检察院院和该院各部门严格逗硬、量化考核,推进综治工作齐抓共管。

    人民的需求就是导向,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持续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的违法犯罪活动。其中,包括深入开展打黑除恶、反邪教等专项斗争,建立对涉黑涉恶势力犯罪、涉枪涉爆、盗抢骗、黄赌毒等犯罪常态化打击整治机制,坚决打击集资诈骗、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严惩个人极端暴力犯罪、重大命案、暴力袭警、暴力抗法等严重暴力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冲击党政机关、堵塞交通、打砸抢烧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诈骗(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污染、电信诈骗等犯罪的惩治力度。

    另一方,继续加大对职务犯罪查办力度,严肃查处扶贫、国土等危害民生民利领域、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窝串案,为“155发展战略”的实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确保案件质量前提下,做到快捕快诉。”全市人民检察院加强监督审判活动和执行活动,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检察室已对派出所、法庭等基层执法部门执法活动进行监督,并加强协作配合,着力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群众利益。同时,加强监督行政违法行为,纠正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人员怠于履行职责和违法履行职责行为;对损害国家利益、公共利益的案件全面开展公益诉讼,维护民生民力。

    同时,全市检察机关办案部门加强排查涉案纠纷隐患,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调处化解。对一时解决不了的矛盾纠纷和问题,及时与相关责任部门对接并同步制定稳控方案,坚持一案一策,积极引导纠纷当事人通过合法渠道解决诉求,化解矛盾。全市检察机关还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平安建设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场所,让平安建设宣传不留死角,提升社会公众对南充平安建设的认知度、认同感和满意度。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