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扫黑除恶】蓬安人民检察院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积极开展在押人员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
   作者: 2018-09-1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近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驻县看守所检察室在看守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切实推进在押人员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摸排工作。

    为彻底排查看守所在押人员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蓬安县院驻县看守所检察室采取了多项措施助推摸排工作:

    一是大力宣传,全面动员。检察室干警通过广播宣讲、发放宣传册的形式,向在押人员讲解了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五项工作措施、重点打击对象,以及对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的认定范围。建立在押人员检举揭发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检察官信箱,并切实做好检举揭发人信息保密工作,维护检举揭发人的合法权益。

    二是排查线索、摸清事实。检察室干警对在押人员进行一对一谈话、集体谈话、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对看守所所内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和“牢头狱霸”行为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摸底排查,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

    三是加强衔接配合,形成打击合力。与公安机关建立工作衔接机制,对排查发现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和证据,按规定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对排查出有漏罪的黑恶势力在押人员,要严厉打击。

    通过此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切实履行了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责,拓宽了涉黑涉恶线索信息获取渠道,确保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