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扫黑除恶】顺庆区院到看守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
   作者: 2018-09-1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97日,顺庆区院到南充市看守所通过电视讲话的形式,对全体在押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鼓励在押人员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线索。

    本次宣讲,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

    一是讲清楚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

    全面宣传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传达了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基本方针,详细分析了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的巨大危害,并结合中央专项督导和典型案例,充分展示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让全体在押人员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除恶务尽的高压态势。
    二是讲清楚黑恶犯罪的基本特征。

    宣讲过程中,检察人员宣讲了本次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12种黑恶势力,分析了黑恶势力常见的29种外在表现形式,并以案例+法条的形式,对黑恶犯罪涉及的常见罪名如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组织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等罪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全体在押人员明白哪些行为属于黑社会性质组织、黑恶势力犯罪易发行业及领域。

    三是讲清楚检举揭发的司法政策。

    向全体在押人员宣讲了国家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坚信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以及保护伞的力度,鼓励在押人员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线索,积极争取立功表现,共建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