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扫黑除恶】高坪区院进一步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作者: 2018-09-1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9月5日,高坪区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工作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耀中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他指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做好审查逮捕和起诉工作。

    一、在领导小组下组建专班,为扫黑除恶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每月召开一次碰头会,每周召开一次专班会。随时研究讨论重点、疑难案件,以超高的工作力度,凝心聚力,对黑恶势力重拳出击,不断掀起专项斗争高潮。

    二、以办案为中心,依法从快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坚持依法严惩方针,始终将中央确定的十类黑恶势力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坚持从严从快,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对构成犯罪的,以逮捕为原则,以不捕为例外。对于不符合逮捕、起诉案件需要补充侦查的,制作详细的补查提纲,引导快办快查,实现高效诉讼。

    三、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确保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准确认定黑恶势力犯罪,严格证据审查,大力加强诉讼监督,在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同时,积极做好案例发布和相关宣传工作,开展多层次、多阵地、全方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四、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强大打击合力。主动加强与公安、法院的协作配合,建立案件会商机制和联络员制度,及时协调解决认识分歧和工作问题。建立与区纪委的双向线索移交机制,对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做好线索移交的充分沟通工作。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