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扫黑除恶】西充县院深入扶贫帮扶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作者: 2018-09-1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西充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办公室联合帮扶村工作队深入帮扶村罐垭乡文昌宫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我院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在走访贫困户收集民情民意的同时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及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

    西充县检察院扫黑办干警深入帮扶村,在村委会悬挂扫黑除恶条幅,向村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宣传手册,确保每位村民明确黑恶势力概念,知晓当前国家扫黑除恶形势政策、举报重点、举报奖励办法、举报方式等。

    西充县检察院扫黑办干警在宣传过程中注意结合农民的接受方式和认知水平,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方针政策及重要意义,涉黑涉恶犯罪的性质、危害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断增强群众自身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黑恶势力,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走访群众60余人。通过此次走访摸排及宣传工作,将精准扶贫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同推进,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营造出基层群众共同参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良好氛围。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