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扫黑除恶】顺庆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官小课堂”开展“扫黑除恶”知识讲座
   作者: 2019-05-2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7日,顺庆区检察院第二期“检察官小课堂”(扫黑除恶篇)开课,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课上,检委会专职委员、刑事检察部部长张利君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什么?”“如何认定黑、恶势力犯罪?”“扫黑除恶应知应会”三个要点出发,通过PPT图文讲解、以案说法、现场互动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对扫黑除恶相关政策、行为认定、法律适用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经过本次学习,全体干警进一步认识了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明确了黑恶尤其是常见恶势力犯罪的构成、认定及证据标准,夯实了全体干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储备。
    讲课后,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龙敬对本次“检察官小课堂”的学习效果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活动对提高干警综合能力大有裨益,应该继续深化,持续开展。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提振精神,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答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综合考卷;二要认真学习最新司法解释,提升检察人员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快落实“四位一体”、“一案三查”等工作机制,加速推进黑恶案件的办理。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