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民生检察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信息>民生检察
  • 全市检察机关行政非诉案件质量评查复查反馈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在蓬安召开

    添加时间:2020-09-16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2020年9月8日,全市检察机关行政非诉案件质量评查复查反馈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在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组组长、第七检察部副主任蒲伟、综合组组长易甸、工作人员罗涛、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王维登、南充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全体干警、南充市各县(市)、区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部门负责人、人民监督员共3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充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伟主持。 

       

      南充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传达 

      全省检察机关虚假诉讼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上,南充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虚假诉讼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进一步拓展案源渠道、淬炼监督能力、提升监督质效、构建一体化办案机制、形成合力惩治虚假诉讼工作格局,力争办理一批高质量、有影响、效果好的精品案件。会上还通报了全市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质量评查情况。 

      蒲伟副主任、易甸组长分别结合评查的2019年南充市办结行政非诉案件,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向。蒲伟副主任就突破行政检察瓶颈问题提出要求,他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确保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努力突破行政检察瓶颈问题。 

      三要进一步提质增效,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全力打造行政检察品牌。 

      罗伟副检察长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市民行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民行干警做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守案件质量“生命线”;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以案释法,扩大检察机关影响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确保提质增效落地落实。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罗伟副检察长要求: 

      一要分片指导,捆绑绩效激活办案内生动力。 

      二要一体推进,全市两级检察院民行部门要落实一体化办案,狠抓目标任务实现。 

      三要强化督察,南充市检察院将对工作进度每周督办,确保百日会战专项活动成效。 

      四要内外联动,要加强各内设部门及扫黑办、法院、公安等部门的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五要突出重点,从大数据、公开法律文书、相关部门台账中深挖虚假诉讼线索。 

      六要身先士卒,分管检察长要带头办案,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会上,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王维登还以《识别虚假诉讼的方法》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人民监督员冯杨、徐朝江充分肯定了南充市两级检察机关办理行政非诉案件取得的成绩,认为办案成效好、案件质量高、直面问题准、研学作风实,并就精细制作法律文书、加大民生领域办案力度、加强检察宣传等提出建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