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民生检察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信息>民生检察
  • 最高检举行领导干部业务讲座:做实民事检察精准监督

    添加时间:2022-05-17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最高检举行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六检察厅负责人表示

    充分认识和尊重司法规律 做实民事检察精准监督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记者于潇)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六检察厅厅长冯小光就民事检察精准监督基本要求和工作思路进行专题讲授,并结合实际提出做实民事精准监督的相关要求。

    讲座中,冯小光表示,民事检察精准监督既是科学的工作理念,也是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体现了法律监督的更广视野、更大格局、更高站位,对新时代民事检察履职提出更高要求。

    冯小光指出,做实民事检察精准监督,要充分认识和尊重司法规律,准确把握纠偏、创新、进步、引领的价值定位,积极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国家公共政策、弘扬公序良俗。要精准识别不同类型民商事案件特点和规律,准确把握类案标准。要补齐“重程序、轻实体”短板,结合民法典贯彻实施,增强实体法律研究,形成繁茂葳蕤的民事检察理论体系。要着眼于依法能动履职,认真研究分析类案背后的深层次原因,通过制发、落实检察建议,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充分了解审判、执行的运行态势和发展趋势,结合案件繁简分流、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科学预判、规划民事检察监督格局,立足检察一体化,积极应对新挑战。要把握虚假诉讼发案规律,比照类案精准监督,综合运用民事、行政、刑事等职能,精准防范和制裁虚假诉讼。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