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民生检察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信息>民生检察
  • 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开赛

    添加时间:2023-06-14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今天,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北戴河检察技术保障中心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院、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的33支参赛队伍、98名民事检察条线干警汇聚一堂,开启为期五天的民事检察业务大考。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组织开展民事检察条线业务竞赛,是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民事检察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强调重申,通过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最高检第六检察厅负责人表示。

    “既是回顾,也是展望。”该负责人介绍,本次竞赛是最高检党组确立“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格局以来的首届民事检察业务竞赛,既是检验最高检重塑性变革以来,民事检察工作成效的一次大考,也是新时代新征程上贯彻高质效检察办案理念的一次“加油站”,还要通过业务竞赛,查找贯彻监督理念和办案素能方面的短板不足,着力提升民事检察办案质效,在比学赶超中奋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

    据介绍,本次民事检察业务竞赛共分为政治理论与民事检察综合业务知识、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民事检察案件汇报与答辩等三个科目考试内容,全方位综合考察参赛干警的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水平,竞赛最终产生10名民事检察业务标兵和40名民事检察业务能手。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