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添加时间:2023-01-19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1月17日上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小康主持会议。

    会上,院班子成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张军检察长、应勇副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进行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协管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谈个人体会,提出建议意见。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检察长会议:知出乎争,彰显斗争精神,领略了检察之“魂”;知往鉴今,彰显传承精神,善开了检察之“源”;知情达理,彰显人文精神,凸显了检查之“用”;知音识趣,彰显实践精神,完善检察之“基”;知足不殆,彰显改革精神,助燃了检察之“光”。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张军检察长及应勇副检察长的讲话对2023年检察工作开展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明确指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后,院党组结合蓬安检察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上来,以精准监督、能动履职服务大局、保障民生,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一体推进文化党建、服务党建、智慧党建、在忠诚践行党的全面领导中体现检察作为。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落实党中央及中央政法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重塑“相如至善”的党建品牌。

    二是一体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在推动蓬安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检察力量。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防控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为蓬安“八大攻坚行动”提供高质量检察服务。更大发挥“相如利剑”刑事检察攻坚团队“头雁”效应,树立精品意识、办出精品案件、锤炼精品队伍。

    三是一体推进服务创新、优化营商、保障发展,在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中传递检察温度。紧贴民生需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依法严惩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领域等犯罪,切实保障民生福祉。

    四是一体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争议化解,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诠释检察担当。坚持司法公正,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让“小案”体现“大作为”、展现“大担当”、彰显“大情怀”。坚持精准监督,坚决维护司法权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积极、稳妥办好民生公益诉讼案件,全面维护公共利益,努力打造公益诉讼检察“相如典范”。

    五是一体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担当作为,在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中展现检察风采。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驰而不息强作风,真抓实干体能效;坚持用“善思、善学、善守、善成”四项措施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人才培训强基础,岗位练兵强素能,选贤任能强队伍,比学赶超提质效;坚持不断提升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精英化水平,努力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要求转化为检察干警的自觉追求,努力锻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活力足、作风优的检察铁军。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