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重点关注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重点关注
  • 最高检新媒体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系列作品引爆网络

    添加时间:2021-07-12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作为九千万分之一,拥有同一个名字是我的荣幸。”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发布的歌曲MV《今日盛世!勿忘觉醒年代的信仰与抉择》等4款作品引爆网络,在多个互联网平台激起网友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超2.1亿。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高检新媒体、检察日报融媒体策划工作室与江苏、广东等地检察机关联合出品了专题宣传片《我知道,你在为此奋战》、原创动画MV《青春火焰》、原创歌曲MV《白昼星光:以你为光,燃我梦想》等作品,6月27日相继发布以来,在网络空间掀起了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递中国好声音、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的浪潮,在互联网上汇聚成一股正能量暖流,涤荡人心。

    “我想像你一样,一身正气,闪闪发光。”宣传片《我知道,你在为此奋战》旨在充分展现检察干警学党史、忆检史,奋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从国家公诉、未成年人保护、司法救助、公益诉讼等角度切入,情怀满满,层层深入,点燃网民心中的热情与期待,当日最高检“两微一端”阅读量超过240万,微博原创话题#我是党员我为此奋战#登上微博热搜要闻榜首屏,相关原创话题阅读量超过1886.8万。

    原创动画MV《青春火焰》以一名检察干警的成长之路切入,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人民检察制度90年沧桑变化巧妙结合,迅速引发网民共鸣,登上百度网页热搜榜。此后,最高检新媒体将原创歌曲《青春火焰》与热播影视剧《觉醒年代》片段混剪组合,二次创作的MV《今日盛世!勿忘觉醒年代的信仰与抉择》突出展现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7月2日,MV发布后迅速引发网民共鸣,MV衍生的两个相关原创话题#我们的国家我们不爱谁爱##觉醒年代的续集就是现在#均登上微博热搜要闻榜及抖音、快手热榜。同时,MV被新华社客户端以及中国长安网等微博广泛转发,成为当天最火爆的网络短视频之一。

    此外,原创歌曲MV《白昼星光》用“白昼”和“星光”隐喻在阳光中闪耀的党徽与检徽,以叙事性的笔调刻画出检察人入党与从检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寓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检察工作熠熠生辉,进一步展现检察人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守初心的精神品质。6月30日发布后,围绕该MV的原创话题#九千万人拥有同一个名字#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总榜第4位、今日头条热榜第8位,总播放量迅速破千万。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