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重点关注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重点关注
  • 最高检: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三个自觉” 以“回头看”成效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添加时间:2022-06-27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苏德良对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时强调

    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三个自觉” 以“回头看”成效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于潇)6月20日至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检党组成员苏德良到贵州、广西检察机关,对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苏德良听取了最高检党组巡视组进驻工作和两省级院巡视整改情况汇报。他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实问题整改,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促进系统整治、源头治理。巡视“回头看”是最高检党组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省级检察机关成效的再检查,要聚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以“回头看”成效切实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巡视“回头看”既要看省级院的整改效果,也要从“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面”看最高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两个维护”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巡视“回头看”要加强与地方党委巡视机构的沟通协调,共同督促省级院党组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调研督导期间,苏德良看望了在贵州、广西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的最高检党组巡视组全体同志,与贵州、广西检察机关基层院干警进行了座谈。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等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