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重点关注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重点关注
  •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中

    添加时间:2022-10-20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张军在学习二十大报告时表示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中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有体悟。

    “伟大成就,是党带领人民奋斗出来的。”张军表示,过去5年极不平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与天奋斗、与地奋斗、与人奋斗,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以来乃至新中国成立以来一年接着一年努力奋斗的历史延续。我们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保持长期稳定,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历史性、划时代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无比自豪、倍感光荣,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历史性、划时代的伟大成就也再次证明,建设现代化国家没有定于一尊的模式,都必须符合本国国情,都必须有最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全身心的投入。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能像我们党这样,拥有如此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如此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爱戴。

    “开启新篇章,靠斗争、靠全面从严治党。”张军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心潮澎湃、更加充满期待。报告部署的各项工作,既有战略性、前瞻性、思想性,又务实、明确、具体,必将激励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绩,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接续奋斗,重在抓好‘九分落实’。”张军指出,报告专章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突出强调必须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去年,党中央专门下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对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也赋予二十多万检察人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检察机关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抓好报告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各方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