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队伍建设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院建设>队伍建设
  • 检察事业献青春 千里援藏履使命

    添加时间:2022-07-05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山河万里皆国土,民族各异皆人民。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援藏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藏区检察院对口援建工作,南充市人民检察院于6月10日召开援藏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南充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志瑢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交流。要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做到与藏区检察院互学互鉴、互联互通、双赢共赢。二要努力做好工作。援藏干部是带着政治使命开展对口援建工作的,对受援检察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不管我们有无优势特长、有无经验可循,都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保证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三要注重安全管理。严格遵守当地安全管理规定,尊重藏彝民俗习惯,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严防事故发生,展现南充检察良好形象。”

    6月14日下午,经蓬安县检察院党组安排,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春生带领援建干警杨森,历时两天抵达目的地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检察院。

    九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牟彬代表全院干警对援藏干警表示热烈欢迎,并亲手送上象征着纯真友谊、浓厚情谊、美好祝福的洁白哈达。随后邀请援建队伍参观了九龙县院新办公大楼,并开展座谈交流,牟彬检察长首先对南充市两级检察院长期以来对九龙县院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真诚的感谢,详细介绍了九龙县检察院的总体情况、业务态势以及近期工作安排,并希望援建干警尽快融入九龙县检察院这个大家庭,希望两地检察院不断加强工作沟通,推进业务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蓬安县检察院带队领导唐春生交流了5年前援建九龙县检察院的诸多体会和感慨,表示要以援藏干警为纽带加强人才交流、推进业务协作、促进共同进步。并语重心长地对援建干警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既然选择了,就要讲政治,把政治要求高高举在头上;二是既然进藏了,就要扎得住,把尽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三是既然开干了,就要干漂亮,把抓落实紧紧攥在手上。

    蓬安县检察院本轮援藏干警杨森就援建工作表态:“愿于高原见真情,宁以奋斗作奉献,一方面要牢记工作存于心、显于行、务于实,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完成工作任务。另一方面要积极向优秀同事学习知识、累积经验,实现优势互补,以自身为桥,为两院的交流合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蓬安县检察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落实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援藏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遵照南充市院关于具体援助工作的落实方案,通过资金援助、人才援助、技术援助、业务援助等有力措施,真心实意支援对口检察院的发展建设,以优势援助、劣势学习的态度,促进双方检察院的交流合作,实现检察业务水平的共同提升,为新时代检察事业的发展进步添砖加瓦。

    目前,援建干警已迅速转换角色、完全进入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九龙县院各项工作中,决心以优异成绩向南充两级院党组、全体干警和两地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