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刑事执行检察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刑事执行检察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能钊 到县看守所进行春节安全大检查

    添加时间:2022-02-07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为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1月29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到蓬安县看守所进行节前安全监督检查。副检察长何小康、县看守所负责人龙万勇等领导陪同检查。

    王能钊检察长一行慰问了值班民警,查看了收押室、提讯室、驻所检察室,通过监控视频对监区在押人员活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察,听取了县看守所负责人春节期间监管措施、值班安排、生活保障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的汇报,驻所检察室负责人汇报了驻所检察工作情况。

    王能钊检察长对县看守所2021年统一集中收押南充市新入所男性刑事羁押人员,负责隔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疫情防控。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将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南充市公安局关于疫情期间收押工作的规定和出所就医安全、外来人员防控、监管场所消毒等防控要求。

    二要落实“三项保障”。第一,落实生活保障。要严格执行伙食标准,保证在押人员吃饱、吃熟、吃得卫生。第二,落实就医保障。严格落实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实现基本医疗诊治在监区解决,重大疾病及时送医院救治,全力确保在押人员身体健康。第三,落实在押人员诉讼权利保障。坚持依法管人、以德育人、以理服人,对在押人员的控告、检举、上诉、申诉、辩护材料及时按程序转递,切实保障在押人员诉讼权利。

    三是强化安全防范。要牢固树立“监所无小事”的理念,把监管安全放在首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发现报告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