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重踏红军足迹 开展学习教育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在红军树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添加时间:2021-03-17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3月17日下午,在建党百年之际,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组织全院党员干警来到蓬安县龙角山红军树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该院全体党员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建东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高亢的宣誓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回响在龙角山上红军树前。党员们仿佛回到了当年入党时那斗志昂扬的激情时刻,更加清楚自己肩上沉甸甸的重任,坚定了决心,明确了方向: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追求,永葆党员本色,对党忠诚,为党尽责。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小康作了《在红军树前的讲话》。何小康副检察长满怀深情地回顾了红军树的光辉历史:1933年,红军第四方面军第九军某部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长征经过蓬安,付出巨大牺牲,也传递了革命的火种,蓬安7000余名热血青年投身革命,为老百姓带来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希望。当时,红军攻占了龙角山,并在这个制高点短暂驻军。部队需要的粮食和日用品,都需要后勤部门的战士下山采购。一个红军战士挑回一担军粮,在龙角山顶卸粮时,将一截当成扁担的黄桷树枝插在地上。时间一久,这截黄桷树枝竟长出了嫩芽。红军离开蓬安后,蓬安人民心怀对红军的无限敬仰,把这棵小树保护起来,长成了如今的参天大树。

      何小康副检察长指出,今天,我们在红军树前宣誓,就是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他强调,要牢记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做到:一要坚守初心使命。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传承载体,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保持司法为民的初心、真抓实干的恒心和砥砺奋进的决心。二要继承革命理想。我们要以史为鉴,认真学习和继承革命烈士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伟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三要抓好统筹结合。要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无缝对接、有机融合,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发愤图强、开拓进取,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的业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智明宣读了《蓬安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承诺书》,全体党员随后依次在承诺书上庄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继承革命先辈遗志,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积极主动参加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踏实工作,开拓创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持续推动检察事业发展,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营商环境,为蓬安全力打造‘一带两区’,加快推进‘三城建设’贡献更大检察力量。”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杨蕾说。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