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本院动态
拓思路 促提升——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绩效考核、宣传、信息、调研工作会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促进综合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3月13日下午,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绩效考核、宣传、信息、调研工作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熙主持会议,院领导、中层正副职及写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麟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对检察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了本院绩效考核办法,分析了去年信息、宣传和调研等综合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对今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刚就如何扎实做好2024年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勇于承压,炼就不屈品格

万事要有心。要把握上级工作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培养敏锐的写作“嗅觉“,要加强对案件的关注、留意和挖掘,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提高。要潜心思考。对任何工作都要重视,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沉下心来,要学会思考,善于深度思考,时刻反思自己,不断修正自我,方能行稳致远。要注重协调。要克服畏难情绪,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和水平,加强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对需要进行深度报道、重点宣传的事件、案件共同研讨、共同合作、共同打磨。


二、要善于经历,开拓成长视野

要发挥长处。工作中要有“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意识。要用多元技能和知识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打破知识边界,引领促进,突破创新。要敢于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警,要敢于向人生的空白挑战、向自己的能力短板挑战、向人性弱点的挑战、向生活的矛盾挑战。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发挥年富力强的青春优势,拒绝“躺平”,潜心干事、埋头苦干,守住初心,不忘时代给予的使命。要一专多能。要坚持多岗锻炼,使自己快速成长,全面提升综合能力,不断在实践中提升信息宣传调研写作能力水平。


三、要敢于拼搏,磨砺奋斗意志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要始终相信自己是检察队伍里独特的一员,始终保持着自信的、积极的心态,写作不是一件易事,但越艰难越要迎难而上,要知难而勇进,工作中要抓住磨砺自己的机会,始终保持敢闯敢干的冲劲,不要患得患失,要竭尽全力,以求极致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以个人“小我”成就为嘉陵检察的“大我”增色添彩,力争推出一批精品案例、亮点工作,树立嘉陵检察良好形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