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队伍建设
龙行龘龘开新篇 笃行不怠向未来 ——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业务态势分析暨总结表扬大会
时间:2024-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月其迈,时岁盛新。2月6日上午,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业务态势分析暨总结表扬大会,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度工作,表扬先进,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冬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业务态势、述职述廉以及2024年度工作要点”三个方面晒成绩、谈不足、亮举措、谈思路,全面总结一年履职尽责情况,清晰规划来年工作目标。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全面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表扬了2023年度获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办案能手、宣传先进个人、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和优秀聘用人员等,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市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及省市区历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区委“作风建设年”行动,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深度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使命,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以更优检察履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3项集体、个人、单项工作获中、省、市、区表彰奖励。

会议要求,要秉承“求极致、敢为先”的南检精神,高质效办好每一件小案、完成好每一份文稿、办好每一次会议,即使只是一个螺丝钉,也要日复一日的努力和坚持,扎实、钉牢,在各自的岗位上闪闪发光。要更看重经历、历练,不要在身处“经历”时抱怨、观望,在面对“结果”时不满、懊恼,不经“寒彻骨”,怎得“梅花香”,要敢闯敢试、敢想敢干,敢于下深水、涉险滩、接烫手山芋。要保持高度的清醒、怀有检察人的自觉,把屁股端端坐在老百姓这一面。要常怀律己之心、常修司法之德、常思贪欲之害,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展现嘉陵检察良好形象。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区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八种不良作风典型案例的通报和最高检关于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通报,并对春节期间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廉洁纪律提出要求、慎重提醒,对岁末年初安保维稳、机要保密、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强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