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快讯
锚定目标齐发力 中流击水再奋楫——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业务态势分析会
时间:2023-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5日上午,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态势分析会,传达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业务态势分析研判会精神,全面分析总结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冬主持,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核心业务数据运行情况,组织学习了《2023年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对基层院建设的考核方案(试行)》。各业务部门围绕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上半年绩效完成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找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要客观分析新态势,核心业务再用力。把握检察工作新要求、新规律,吃透上级院工作部署和案件指标要求,把握好案件背后的司法价值、司法规律以及司法导向,做到案件数量、质量、效率、效果相统一。业务部门要盯紧业务数据“指挥棒”,认真分析,找症结、强措施、出效果,聚力优化指标,促进各项检察职能更好履行。

会议指出,要适应考核新形势,一体履职再强化。增强协同履职意识,牢树“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以检察一体履职,强化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举措。各部门要增强信息共享、抱团作战,不断在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知识产权综合保护统一履职等方面形成合力,力争在提质增效中办出精品、培育典型。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高质效,内控把关再严格。对标对表质效指标的各项要求,统筹好“数量与质量”辩证关系,既要精准把握效能指标正负评价标准,又要狠抓办案中出现的案卡填录、文书制作不规范等细微问题,要进一步做好案件质量“双评查”、完善内部流程监控管理机制、加强专业技能培训,确保工作规范高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主动性,工作推动再加劲。全体干警要鼓起担当实干的精气神,知不足而奋进,坚定越是困难越要向前的信心,埋头苦干、奋起直追,在补短强弱、持续提升上下更大功夫,抓紧下半年“冲刺期”,争取交出一份亮眼的“期末答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