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普法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扶民困暖民心——嘉陵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时间:2023-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防止因案致贫、因案返贫,11月24日,嘉陵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3年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对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5名困难群众给予救助,共发放司法救助金3.8万元。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丽主持,在家班子成员及第三检察部干警参加仪式。

发放仪式上,张丽宣读了救助决定书,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冬为被救助对象解读了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及意义,通报了近年来该院司法救助案件办理情况,叮嘱被救助人充分利用好救助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乐观、自立自强、早日渡过难关。

被救助对象代表向嘉陵区人民检察院赠送了精心制作的锦旗,并表示这些司法救助金犹如雪中送炭,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希望,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检察机关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高度重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在检察履职中主动将国家司法救助融入乡村振兴和社会综合治理,把司法救助放在服务大局中谋划,以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军人军属、未成年人、残疾人、困难妇女、老年人等六类人群为重点,将司法救助工作作为党组重点项目推进,成立国家司法救助小组,组建“嘉·爱”专业救助团队,整合内外资源,切实加强控告申诉与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及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救助线索发现、移送、分析、研判等机制,实现了国家司法救助“主动发现、主动告知、主动救助”全覆盖。近年来,该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30余件,发放司法救助金20余万元。

救助始于办案,服务不止于结案。下一步,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将联合区民政、人社、卫建、司法、妇联、团委、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构建“1+N”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机制,为因案致贫困难群众提供定制救助方案,形成全面多元社会化大救助工作格局,推进“经济救助、法律援助、心理辅助、就业帮助”工作模式,既解燃眉之急,又谋长远之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