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
用心守护初心使命  用责任诠释检察担当!
时间:2020-04-22  作者:  新闻来源:SRC-27072715  【字号: | |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我们生活的家园变了模样,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努力让这座城市正常运转。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嘉陵区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防疫第一线,村口驻守、防疫落实、法治宣传......他们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面对疫情迎难而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爱和温情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壁垒。

  

        疫情牵动着嘉陵检察干警的心,他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着、奋斗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检察使命与担当,与人民群众一起守望相助......


        李洪同志是佛感院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李书记接到指示后立即返回村里,投入到防疫战中。

 

        马原野和刘宁两位同志一同驻守的杜家坪村,外出归来人口居多,加上春节期间人流量大,全村的防控压力剧增,作为驻村干部,打好防疫战的同时,脱贫攻坚战依然有序的进行。 

        在严格组织好疫情“防护网”的同时,他们帮助贫困户解决滞销蔬菜问题,他们全力指导村民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小庭院经济等,大力协调解决产业园防疫物资、销售渠道等方面的问题,帮助企业、村民复工复产。

 

        正值开春时节,因为疫情防控村民不方便出门购买农用物资,他们主动变身“代购员”,为村民买回了种子、化肥、棚布等,并及时把这些春耕物资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引导群众抢抓农时开展生产。

        扶贫路上,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用心、用情做着精准脱贫,用行动向帮扶村的基层群众诠释了检察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努力帮助贫困群众奔向幸福。 

        他们用行动守护初心使命,用责任诠释检察担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