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
八一特辑 | 军嫂:你守国,我守家
时间:2023-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叫杨敏,是嘉陵区人民检察院一名普通的检察干警,但同时我还有一个不普通的身份——军嫂。是的,我的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15年前,我们从相伴相知到共同走进婚姻殿堂,终于有了一个小家,然而我们却不得不面对分离,作为军人的他,肩上有更光荣的使命和责任,他去到西藏,成为那一抹橄榄绿,我来到检察院,穿上那一身检察蓝,虽分隔两地,但两心始终相守。


他守国,我守家,这是我们心照不宣的承诺。那些独自生活的日子虽没有花前月下的陪伴,却不乏温暖与感动。他每年都会给我写一首诗,这足以让我在分离的日子里从容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讲到这里,我想分享一首一名高原军人———我的丈夫周洪明给我写的打油诗:

《雪山顶上的离别》

——致爱人

悄悄的

你打理好了行囊

默默的

我望了望归途

万丈情丝荡漾

心中千千结

来了,走了 来了,又走了

不是非要来

但是必须走

来,想面见

走,是默契

路,还是那条老路

念,念你更念

家,你走他走

我,不能相随

悄悄的 你走了

默默的 我望了望归途

那条熟悉的路上

你我感到孤独

我们照顾着彼此的情绪

长大了 懂事了 理解了 坚强了

格桑花朵开满雪山

明天的明天

你来接我

信守诺言

后来,格桑花朵开满雪山的时候,去接他的不再是我孤单一人,我们有了爱情的结晶,两个可爱的女儿。如果幸福有颜色,那么我的幸福便是那橄榄绿。作为一名军人妻子,是骄傲的,也是孤独的。在那些无人问津的日子里,照顾双方父母和两个孩子的重任落在我一人肩上,除了工作和陪伴家庭,我没有任何自己的业余生活,奔波于家、学校、检察院、法院之间,每天都在连轴转,忙得不可开交,一天24小时从没够用过......但身上的那股韧劲让我努力把工作和生活安排的妥妥当当,孩子们学习还行,也听话、懂事、孝顺,七年前,丈夫的父亲重病做手术,出院后我把公公婆婆接到家里尽心照顾,现在公公的身体恢复的非常好,他,也安心工作。

作为一名检察人,我不仅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更是无数孩子们的“未检妈妈”,如同他守护人民一样,我也守护着千万未成年人。深耕检察行业,让我非常理解军人这份职业的特殊性,理解他身上的这份使命,照顾好家庭,为他排除后顾之忧,让他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西藏海拔高,条件艰苦,他从未抱怨过一句,但我十分心疼他因长年驻守高原而落下的病根。


婚后的日子,他坚守他的岗位,我履行我的职责。他的二十三年从军路,亦是我的二十一年检察行。他走遍了西藏的每一寸土地,曾在最美的林芝、最苦的那曲、最远的阿里、最险的昌都,参加过抢险救援,处置过暴骚乱事件。5次荣立三等功,7次受到嘉奖,多次评为训练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参谋!我也努力地向上,和他比翼齐飞,共创佳绩,被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抽调办理中纪委“11.17”涉外专案,办案团队荣立集体二等功,办理公安部督办的“401”金某某、蔡某某等67人诈骗、偷越国境案等,先后获得“感动嘉陵区十大杰出女性”、2022年度南充市嘉陵区“三八红旗手标兵”“2022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检察机关优秀个人”,2021年被评为“十大最美军嫂”,军功章上有他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军队对于国家而言,是铜墙铁壁,而军人则是钢砖铁瓦,他们捍卫着国家的尊严,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守土护疆是军人的神圣使命,他们所付出的远比我们所看到的听到的要艰辛的多。检察机关对于国家而言,也是铜墙铁壁,而检察人也是钢砖铁瓦,我们捍卫着社会的公平正义,除暴安良,守护着万家灯火。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六周年之际,向所有的军人致敬,向所有的检察人致敬,愿我们的祖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