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
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专题汇报会
时间:2022-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党建工作质效4月20日,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2022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专题汇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刚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机关党委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负责人和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三会一课”、主题教育、党员发展等工作情况梳理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院实际,从规范工作流程、创建党建品牌、细化活动内容、夯实工作责任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熙对院机关各党支部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导向要明确,理念要更新;二是站位要提高,组织要有力;三是程序要规范,形式要多样。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刚对院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点要求:

一、增强党建工作政治性,杜绝虚化、软弱化。党建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要充分认识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特别要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范性、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院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建立党建工作任务清单,为全面抓好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增强党建工作组织性,杜绝散化、形式化。要强化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规范“三会一课”、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提升组织生活质量,让党内生活有内容、有实效、有吸引力。

三、增强党建工作的融合性,杜绝裂化、单一化。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找准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的结合点,强化党建工作与理念提升、履职目标、业务能力、机制建设的深度融合,做到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突出党味,促进党建品牌和检察文化品牌有机融合,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真正把党建工作做到实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