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
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书香溢嘉检”主题读书月活动
时间:2022-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嘉陵区人民检察院以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书香溢嘉检” 主题读书月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嘉陵检察良好的书香氛围。

本次主题读书活动分为个人诵读、选读及分享展示: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利君


 

第一检察部主任高超

 

第三检察部主任彭睿


 

政治部副主任傅春


 

政治部干警杨倩


 

办公室干警彭应谭

必读:四个意识、四个全面、两个维护、四个伟大飞跃的历史成就的具体展开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新年贺词。

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相关重要论述或著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著作,如:《诗经》《论语》《朱子治家格言》、唐诗、宋词、元曲、现代散文、小说等。

第一检察部干警余知睿朗诵青春

第二检察部干警胡航诵读水调歌头

政治部干警杨倩诵读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

政治部干警陈晓凤诵读春天的诗

诵读作品分享:每名干警自行制作一部语音或视频诵读作品,通过好书推荐、心得分享等形式,交流在阅读中的收获与感悟。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 刚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冬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熙

 

 

第二检察部主任冯秋蓉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杨敏 


 

第三检察部干警


书法作品分享:每名干警将上述诵读内容或运用经典的感受,按照院统一提供的书法作品格式,写成硬笔书法作品。

书籍是一个人精神世界的基石,体现的是人类文明的传承和延续。通过活动,全体检察干警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使一切有益的文化知识入脑入心,内化为智慧和力量,内化为工作生活的强大动力。

读书,能使我们增长智慧、陶冶性情、愉悦身心、增强学习能力。通过阅读交流不断创新思维,增强沟通协作意识,全面培养“能说、能写、能干”三能人才,促进检察干警知识更新、思维活跃、综合实践能力全面提升。

今后,我们还将持续开展相关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