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
书香溢嘉检 阅读促成长——嘉陵区人民检察院举办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2-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

——2022年4月23日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的工作部署和相关工作安排,2022年4月24日下午,嘉陵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书香溢嘉检” 主题读书分享会。检察干警勇敢地走上讲台,畅谈理想,抒发心灵感言,与大家共同分享读书的收获与感悟……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彭睿上台分享《法治的细节》,引导大家在法理与现实之间洞见法治的细节。


 

 

第二检察部主任冯秋蓉分享稻盛和夫的《活法》,启示我们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如何在迷茫中保持清醒,摆脱困惑。

 

 

 

政治部干警陈晓凤分享海明威的《老人与海》,她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一个英勇不屈的老人——圣地亚哥的故事。

 

 

 

曾志,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既追求崇高,又甘于平凡,只执着于信仰,而淡泊于名利。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熙为大家分享《一个革命的幸存者——曾志回忆实录》。


 

 

办公室主任罗刚带领大家详细欣赏了苏轼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多读书、多学习,多做有意义的事、多做善事,不要学习不良嗜好,不做恶人……”政治部副主任傅春分享《了凡四训》。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丽分享了《疯羊血顶儿》一书的心得:学会感恩;善于树立切实可行的目标,并努力为之奋斗;要有开拓和创新精神,敢想敢干;要树立大局观念,要有集体意识,不能为了一己之私而损害集体的利益;“团结就是力量”,要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办公室干警彭应谭从财务专业人员的视野为大家解读《小岛经济学》。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利君分享了《于丹趣品人生》,带领大家于闲适间找回生命本真,找回幸福的感觉。 

 

 

 

“《曾国藩家书》是做人处世之典范,齐家教育之真言,为人处事之精髓,治国安邦之旗帜……”第一检察部干警余知睿从“勤、俭、刚、明、忠、恕、谦、浑”八德分享了自己认真阅读《曾国藩家书》的感悟。

 

 

 

第一检察部主任高超从席慕容的《乡愁》和余光中的《乡愁》中与诗人共情,分享自己人生经历及阅读感悟。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刚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视频、讲述,带领大家来到了陕北的那个偏远的小山沟。那是个荒凉、贫穷、没有“未来感”的地方。时空落差、生存矛盾等诸多因素考验着这个不满十六岁的少年。但是,七年青春岁月,习近平在陕北这块革命圣地上取到了父辈革命者书写的“真经”。他把梁家河作为奋斗的起点,从此走上了不平凡的人生道路……

大家分享着自己认真阅读过的书籍,谈了自己读书的体会及认识。通过“书香溢嘉检”读书分享会的开展,让大家在感动、温馨、激励中一同前行,共同成长!

“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与书为友,以书为鉴,嘉陵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读书交流活动,让缕缕书香浸润嘉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