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家风传承——嘉陵检察干警共读《老一辈革命家家风》(一)
时间:2022-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深化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在全院开展“家风传承·共读一本好书”主题活动,通过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激励检察干警自觉做“好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和守护者,进一步促进文化与精神的传承。

活动开展以来,在全院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积极参加,踊跃分享,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朗读精彩片段合集吧!

家风传承·共读《老一辈革命家家风》

(第一期)

永远做人民忠实的勤务员

有家才有国,有国才能保家,家庭与国家是不可割裂的。所谓“家国相连”,是指家庭与国家紧密相连,家庭利益与国家利益辩证统一,家庭梦想与国家梦想共同实现。《礼记·大学》曾云:“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也蕴含着相似的要义,强调必须将家庭、国家与人民的福祉有机结合起来。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从整体上看,也是有着爱国为民的传统底蕴和深刻内涵的。

下面,请欣赏院政治部分享的家风故事:


陈熙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毛泽东:谁让他是毛泽东的儿子音频


傅春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副主任

刘少奇:要肯于为大家的事情吃亏音频


杨倩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

朱德:要接班不要接官音频


陈晓凤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助理

任弼时:将来一定要为人民做事音频


杨梦雪 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干警

陈云:“要为大家‘当差’”音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