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家风传承——嘉陵检察干警共读《老一辈革命家家风》(二)
时间:2022-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深化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在全院开展“家风传承·共读一本好书”主题活动,通过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激励检察干警自觉做“好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和守护者,进一步促进文化与精神的传承。

活动开展以来,在全院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积极参加,踊跃分享,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朗读精彩片段合集吧!

家风传承·共读《老一辈革命家家风》

(第二期)

孝敬父母才肯为别人服务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在中华大地上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了这种优良传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在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不懈探索的同时,也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出充满和谐情意的美好家庭。孝敬、体贴和关爱,构成了其家庭的几大要素,也增添了其家庭的几多人文审美。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庭细节所展现出来的家风,可以让人们更加了解这些家庭是什么样的,家庭成员各自都在干什么工作,平常是怎么生活的,又是怎么持家的。对于人们了解国事以外的老一辈革命家,这无疑是提供了一种更为深刻的解读,不但有治家的借鉴意义,也有治国的积极意义。

下面,请欣赏院办公室分享的家风故事:


江旭: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干警

毛泽东:前人辛苦,后人幸福音频

汪旭: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助理

刘少奇:中南海的“幸福之家”音频

文涛: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干警

周恩来:《新华日报》刊讣告音频

唐雅岚: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干警

朱德:“无名母亲”的追悼会音频

周洁: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干警

邓小平:待继母如生母音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