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
嘉陵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0日下午,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志瑢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刚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邹刚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志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端正,问题剖析和改进措施针对性强,会议效果明显,同时要求:要持续抓好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全力抓好检视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抓好开年后的各项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嘉陵检察院准备充分的政治自觉,认识深刻的思想自觉,立行立改的行动自觉。并对该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政治建设要坚定坚决。领导干部应该有实力、定力、能力、魄力和魅力,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能抓能管。

二是监管机制要建立健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司法监督和政治监督结合起来,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主动监督。

三是保驾护航要担当担责。要有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在对干部、项目的监督方面展现检察担当。

四是司法为民要公平公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实司法救助、息诉罢访等工作,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五是以案促改要日常经常。要把民主生活会与党建工作、警示教育、党风廉政相结合,确保整改有成效。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刚代表班子向到会指导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感谢。并表态:要在问题整改上下真功夫;在理论学习上提升站位;在谋事创业上敢于担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