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 “检察蓝”守护“生态绿”——“植树+巡林”联合共建促发展
时间:2023-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风十里花开日,草长莺飞植树时。3月10日,在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新格局,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与南充环境集团党委前往嘉陵区一立镇老牛山村联合开展“我为城市添新绿”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中,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党员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五人一组,按照分工默契配合,挖坑、运树、扶正、回填、浇水……严格按照植树标准细致地栽种好每一株树苗。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片片新绿栽植在老牛山村的土地上迎风招展,原本光秃秃的地上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植树活动结束后,邹刚检察长和一立镇镇长胡小燕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老牛山开展巡林,对防灭火力量建设、应急方案、物资储备、入山人员管控、风险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同时,提示属地单位充分发挥基层林长及护林员的能动性,推动落实依法治林管林责任。

此次联合共建活动,党员同志们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身体力行绿化了自己的家园,同时也锻炼了身体,缓解了压力,还为相互交流、增进友谊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下一步,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党建创新服务绿色低碳发展、深化检企合作等多方面,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保护合力,深化“河(湖、林、田)长+检察长”机制,更好地服务保障嘉陵良好生态环境,推进现代化宜居新嘉陵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