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
学思践悟二十大 | 走进“两德”故里 重温“红色”记忆
时间:2023-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微雨刚过,空翠湿衣。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老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银发力量,4月26日,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退休人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仪陇县“两德”故里,开展红色教育再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追思楷模 坚定信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参观了朱德纪念馆和张思德纪念馆。

在朱德纪念馆,同志们驻足聆听,仔细观看,了解了总司令护国护法、追寻真理、转战湘南、会师井冈、长征拨乱、全面抗日、决战决胜、强军兴国、顽强奋斗的丰功伟绩。

在张思德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张思德纪念馆的“谷雨时节”“红星照耀”“漫漫征途”“忠魂永铸”“为人民服务”五个展厅,回顾了张思德同志从一个穿百家衣、吃百家饭的穷苦孩子成长为一名光荣革命战士的光辉历程。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在讲解声中为大家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肃立致敬,表达着对伟人的无限敬仰与深切缅怀。

重温誓词 牢记担当

在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唐廷元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誓词,久久回荡,老党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近朱者赤 有德者昌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青翠的琳瑯山下,退休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更加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老党员,享受了党带来的美好退休生活,一定会倍加珍惜,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忘记党员身份,相信党、跟党走,退休不褪色,会继续为南充检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