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
作风建设 | 追忆峥嵘岁月 投身奋进征程——区检察院与区档案馆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时间:2023-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中共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支部委员会与中共南充市嘉陵区档案馆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追忆峥嵘岁月 投身奋进征程”为主题,从一份份厚重的档案记录、历史故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领略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经受一次革命洗礼

走进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穿梭在中共一大至二十大的时光长廊,一叶红船乘风破浪,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世纪初心坚定不移;跟随吴季蟠、项志平、赵全英等西区革命英雄的脚步,展开一段段尘封的西区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忠于理想、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情怀。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初心永不褪色,使命历久弥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曾经许下的庄严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服务人民。

聆听一段红色讲述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全体党员观看了嘉陵区抗战老兵的影像资料,贾甫成、王顺洋……九位革命英雄讲述了那个战火纷飞年代中一个个惊心动魄又扣人心弦的抗战故事,诠释了作为共产党员坚守理想、为民请命的赤胆忠诚,体现了无数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分享一篇入党感悟

“回忆入党的那段时光,至今仍历历在目。”老党员同志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深情讲述了自己是如何接受党的教育,进而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奋斗历程。青年党员同志在革命英烈精神的感染下、在老前辈的讲述中,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做出了“在今后的方方面面都应当认真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高尚品质和崇高风范,做到‘三个务必’”的承诺。

送上一则生日寄语

支部将一份份精心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送给“过生日”的六名党员同志。他们分别在1988年至2022年的美好六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赓续信念传承的历史自觉、始终坚持厚植人民至上的历史情怀、始终坚持强化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初心不改,接续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生命华章。

神州大地的每一方纪念碑、每一座烈士墓、每一段英雄故事都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照亮新时代的“长征路”,警示共产党人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辉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