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
6.26国际禁毒日 | 多方联动助力 奏响禁毒强音
时间:2023-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在“6.26”国际禁毒日之际,嘉陵、高坪两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两院联动,营造禁毒氛围

嘉陵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高坪区人民检察院精心打造禁毒宣传片《识毒、辨毒、百毒不侵》,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门户网站等宣传主阵地,综合利用辖区新媒体资源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毒品的认识、防范毒品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检校同行,筑牢禁毒防线

嘉陵、高坪检察院联合辖区教科体局在学校统一播放禁毒宣传片,覆盖两区135所中小学、10余万名学生。宣传片系统详尽阐述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伪装、毒品的危害等方面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吸毒将会带来的危害,在拉起禁毒警戒线的同时,也凝聚起老师、检察官的禁毒保护线。

检政联合,扩大宣传范围

嘉陵、高坪检察院创新检察宣传形式,联合辖区区委宣传部在政府广场、王府井、中虹国际等人流集中地的大屏幕展播禁毒宣传片,充分利用区级各部门LED显示屏播放禁毒宣传标语,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禁毒宣传。助力人民群众提升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协作配合,凝聚禁毒合力

嘉陵、高坪两区检察院与公安机关、邮政公司、交通运输行政管理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健全打击防范寄递贩毒机制;加强川渝警务协作、检警协作,联手打击跨省毒品犯罪;与公安、法院、卫健、工会、妇联五家单位联合开展法治进社区禁毒宣传活动。始终严厉打击涉毒犯罪,加强毒品问题社会治理,近三年来嘉陵、高坪两区共办理毒品犯罪案件338件,批准逮捕163人,起诉140人。

禁毒斗争复杂艰巨,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嘉陵、高坪两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多维度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保持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工作,为禁毒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