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务指南>>工作流程
案件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时间:2020-07-01  作者:嘉陵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案件管理办公室是专门负责案件管理的综合性业务部门,主要承担案件管理、监督、服务、参谋职能,对本院办理的案件实行统一受理、全程管理、动态监督、案后评查、综合考评等管理活动。具体职责为:

        一、统一负责案件受理及流转。负责受理公安机关移送的提请批准逮捕、审查起诉案件,统一对案件进行登记、编号、录入、初审并分配至业务部门承办人,统一对外移送案卷材料及法律文书;

        二、统一负责案件流程管理。受理、登记案件后,安排专人对正在办理的审查逮捕、公诉、民事行政申诉、刑事申诉案件进行跟踪监督,防止程序违法和超期办案;

        三、统一负责以本院名义制发的法律文书的监管;

        四、统一负责统计及涉案款物监督管理工作;

        五、统一负责案件查询及律师阅卷管理工作。

        六、统一负责案件管理系统权限管理。规范案件管理系统的使用及流程监控,强化案件管理信息安全,防止案件信息泄漏。

        七、统一负责案件质量管理及组织评查工作。对已办结的各类案件进行质量评查,制作评查报告。

        八、完成上级检察院及本院党组、检察长交办的其它事项。

 

       

友情链接